作者:綠的小金剛(不在線上)
日期:2011-09-07 19:53
瀏覽:26652
回覆:0
  加入討論   
  
環保署為金秋環境季廣邀對環保有熱情與想法的大專學生參加辯論賽,從914日至29日於五大直轄市及花東、宜蘭等區域舉辦7場校園巡迴說明會(舉辦時間、地點詳見附表)。會中包含台灣資源回收發展過程與展望、辯論技巧講座課程,及邀請大專環境教授進行資源回收專題演講。 

環保署說明,為提升大專院校學生對環境保護的知識及概念,「環境盃全國大專資源回收辯論賽」活動,至今已邁入第5屆,廣獲各界的支持與迴響。參加說明會及Facebook(臉書)專頁宣傳片有獎徵答活動,更有機會獲得精美的環保獎品(電腦周邊商品等)。希望透過本活動促使更多大專學生報名辯論賽,共同關心我們身處的地球。 

環保署表示,與前幾屆不同的是,本次活動除了推廣環境教育外,辯論賽特別以環境相關科系學生為主要對象,並將辯題制定為「我國資源回收體系由政府管理/民間自主管理回收成效較佳」,可使資源回收政策立基於環境科系的專業進行深度討論,讓青年學子了解資源回收公共政策制定的思維模式,並對未來環保推動的工作有所助益,同時亦能提供本署擬定政策之參考。

本次「2011環境盃大專資源回收辯論賽」已開始報名,報名時間從即日起至1012日為止。辯論賽採「國際辯論賽制(三人制)」,比賽日期訂於100 102930日及1156日,在台灣大學舉行。本次活動將開放28個隊伍報名(24隊正取隊、4隊觀摩隊伍)爭取總獎金新台幣12萬元,歡迎大專環境相關科系學生踴躍參加。

        
有關辯論比賽辦法及校園巡迴說明會活動詳細訊息,可上資源回收網(http//recycle.epa.gov.tw)及環保署資源回收專線0800-085-717(諧音:您幫我,清一清)查詢或至本活動執行單位:中華中等教育學會網站(http//www.tsea.org.tw)查詢,連絡電話:02-2735-4080 周小姐。

提供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基管會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